close

[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選擇Summon探索服務支援科學研究資訊檢索]

ProQuest很高興地宣佈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於2014年10月選用ProQuest公司的Summon資源探索服務系統,建構中國科學院的資源整合發現平臺。

中國科學院是中國第一個透過SummonAPI模組與本地資源進行有效整合,已完成建立資源發現平臺。中國科學院發言人道,"我們希望Summon API可以有效幫助中國科學院的資源整合發現平臺建設,更好地整合並提供中國科學文獻情報中心的資源和服務,進而能讓中國科學院的使用者更為便利地發現及使用相關資訊和資源。

近年來,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購買的館藏數量已增加至近千萬冊,服務全中國24個城市中120個中國科學院研究所。與其他圖書館相同,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在資源整合方面也遇到了一些問題,特別是因為沒有元資料的支援,不能有效地整合顯示所購買的電子資源。經過嚴謹的比較與研究後,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最終採用並購買了Summon提供讀者更好的檢索服務。

中國科學院建立本地索引來檢索自建資源,並採用整合Summon API和本地索引來建構整合資源發現服務,ProQuest對此方案給與全力支持,透過Summon系統開發人員與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的技術人員合作,確保Summon相關性排序演算法與本地演算法能有效整合,最終檢索結果能滿足使用者需求。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Summon與本地系統整合客製化平臺網址(http://discovery.las.ac.cn)。

 

[關於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

 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是支援中國科技自主創新、服務國家創新體系、促進科學文化傳播的國家級科技文獻情報機構,主要為自然科學、交叉科學和高技術領域的科技自主創新提供文獻資訊保障、戰略情報研究服務、公共資訊服務平臺支援和科學交流與傳播服務,同時通過國家科技文獻平臺和開展共建共用來支援國家創新體系其他領域的資訊需求。

 

arrow
arrow

    艾迪訊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